2014年南京中小學新教師招聘考試今天舉行,1萬多usb人競爭400多崗位。
  “我現在是在南京幼兒高等師範學校考點,今年共有來自全國各地一萬褐藻醣膠多名考生報名,其中報考城區的就有7000多人,歷年來之最。不過由於編製緊縮,實際需求量減少,四城區招聘人數為469人,比去年減少了100多個名額,競爭可以說相當激烈。”
  試卷分為基礎部分和選課部分,不論考生報考什麼學科,前半部分的試題是相同的,大部分考生反映考題很靈活:“都是滿活的題目,不是考教育理論,都是自己常識,像我考的語文,問到哪道簡體和繁體字的對錯。”“有十八屆三中全會等題目,都是關於時政的,和時代結合的比較緊情趣用品。還要結合你的實際,後面有一些教學設計,實踐和理論結合才能答得比較好。”
  選擇語文科目的考生還需要完成一篇作文,題目是材料題,家長給學校寫信“現在學校教育比較整齊劃一,對孩子創造性不怎麼好”,要求考生寫個回信給家長。“作文題目比較新奇,我看了前幾年的卷子都是命題作文。家長的觀點是站在家長的角度,我是站在老師的角度,他的理念在學校教育中實現的難點,並且洗完他可以理室內設計解這些難點。”
  雖說人數增加,競爭加強,不過考生的心態卻是相當平和。來自江蘇師範大學的小季說全班60多個同學,33人前一天組團趕到南京:“因為我們學的是師範,南京這邊我們江蘇師範大學都可以考,就趕過來嘗試一下,累積些經驗。我們報的是小學,男生當小學老師在就業中還是有優勢,情趣用品小學老師招的比較多。”
  南京師範大學的小陳說,班上大部分同學都報名教師考試,其中一半還準備考研,也有已經找到工作來試試的,多些準備也是讓自己多一種選擇:“我已經有一份工作了,來這就是試試。”
  還有考生是抱著“打醬油”的心態,老家在蘇州的陳同學就想利用“新年第一考”先練練手:“我們那邊也要考了,就過來看看,感覺。”
  考試成績預計在1月底前公佈。
  【江蘇新聞廣播(南京地區fm93.7)沈陽】
  (原標題:2014第一天南京中小學新教師招聘考試舉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f52nfbs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