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十八佛洪名寶懺http://my.so-net.net.tw/l17663/drama1/drama2.html 大寶積經 節錄 舍利弗白佛言,世尊,是諸菩薩,於貪瞋癡,不怖畏耶。 佛言: 舍利弗,一切菩,有二犯帛琉戒,何等為二: 一者瞋相應犯,二者癡相應犯,如是二犯,名大破戒。舍利弗, 因貪犯者,為過細微,難可捨離。 因瞋犯者,為過麤重,易可捨離。 因癡犯者,為過深重,復難酒店兼職捨離。 所以者何,貪結能為諸有種子,以生死蔓延,連持不絕,是義故,微細難斷。因瞋犯者,墮於惡趣,可速除斷。因癡犯者,當墮八種大地獄中,難可解脫。 復次; 舍利弗,若有菩濾桶薩犯波羅夷者,應對清淨十比丘前,以質直心,殷重懺悔。犯僧殘者,對五淨僧,殷重懺悔。若為女人染心所觸,及因相顧而生愛著,應對一二清淨僧前,殷重懺悔。 舍利弗,若諸菩薩,成酒店打工就五無間罪,犯波羅夷,或犯僧殘戒, 犯塔犯僧,及犯餘罪,菩薩當於三十五佛前,晝夜獨處,殷重懺悔。 應自稱云我______歸依佛 歸依法 歸依僧。 如是等。一切世界。諸佛世尊。保濕面膜常住在世。是諸世尊。當慈念我。若我此生。若我前生。從無始生死已來。所作眾罪。若自作若教他作。見作隨喜。若塔若僧。若四方僧物。若自取若教他取。見取隨喜。五無間罪。若自作。若辦公室出租教他作。見作隨喜。十不善道。若自作。若教他作。見作隨喜。所作罪障。或有覆藏。或不覆藏。應墮地獄、餓鬼、畜生。諸餘惡趣。邊地下賤。及蔑戾車。如是等處。所作罪障。今皆懺悔。今新成屋諸佛世尊。當證知我。當憶念我。我復於諸佛世尊前。作如是言。若我此生。若我餘生。曾行佈施。或守淨戒。乃至施與畜生。一搏之食。或修淨行。所有善根。成就眾生。所有善根。修行菩提售屋網。所有善根。及無上智。所有善根。一切合集。校計籌量。皆悉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。如過去未來現在諸佛。所作迴向。我亦如是迴向。眾罪皆懺悔。諸福盡隨喜。及請佛功德。願成無上智房地產。去來現在佛。於眾生最勝。無量功德海。我今歸命禮。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西裝外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f52nfbs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